釣魚原來石狗公有毒,現在才知道 - 釣魚 FishingEdwina · 2013-07-11Table of ContentsPostCommentsRelated Posts 2013-7-11 10:35 PM 上傳下載附件 (17.88 KB) 原來石狗公有毒,現在才知道釣魚All CommentsAndrew2013-07-13可是聽說很好吃、肉質很細緻。這體型看起來剛剛好!Isla2013-07-16可是石狗公不是可以吃嗎?好像是刺有毒而已,這肉聽說還不錯吃耶Lily2013-07-18是喔~~我ㄝ是今天才知到~~Susan2013-07-20石頭公也給你釣到了~漂亮!! 但小心為上,印象中好像是第二毒的樣子Daniel2013-07-23我當兵時吃的石狗公都比圖中的大~ 不也都沒事!!確實 肉質很讚Daniel2013-07-25是那種煮過就沒事的神經毒嘛!? 因該不要被刺到就沒事吧@@Skylar Davis2013-07-28原來是有毒的阿?? 我現在才知道 感謝Daniel2013-07-30都不知道 不過好玩就好啦George2013-08-01謝謝大大的分享 收穫不錯 好玩就好啦Ula2013-08-04有毒的那是老虎魚吧? 石九公應該是沒毒的吧Puput2013-08-06石狗公鰭上硬棘是有毒沒錯... 但,台灣人幾乎都是熟食、煮湯 毒液通常都是蛋白質酵素 加熱超過到60度 毒性就破壞掉了... Xanthe2013-08-08石狗公好吃 鰭上硬棘 被鰭上硬棘棘到會痛一下下 但應該還好 我有被棘過Ula2013-08-11一些魚的奇都有毒性 石狗公&石頭魚&臭肚等等 最好用工具取魚Anonymous2013-08-13本來就有毒哩 在殺的時候 要小心點 可以先把刺剪掉再來殺Annie2013-08-15臭肚也有毒阿~也是可以吃 而且有毒的好像特別好吃...舉凡河豚也是Daph Bay2013-08-18感謝大大提魚類相關好資訊。Hedda2013-08-20我也是現在才知道.......Ida2013-08-22漂亮的的魚獲 感謝大大的分享Donna2013-08-25我被臭肚的刺給刺過!! 真是痛得要命,不過過20分鐘就不痛了!!Anonymous2013-08-27石狗公有什麼毒?? 是獅子魚和石頭魚才有毒吧...不過牠們也是石狗公的親戚!!Regina2013-08-29那石狗公是不是不要吃生魚片, 免得誤食神經毒?Eden2013-09-01石狗公是好貨呢!!把鰭剪一剪就可以消毒囉!!Ophelia2013-09-03石狗公煮薑絲湯.加點米酒.讚啦Mia2013-09-05石狗公!!!!!超級好吃的魚啊!!!!!!我超喜歡吃的 不過~"~ 體型20CM的 超級少....Kyle2013-09-08石狗公有毒嗎..我住海邊..都不知吃了多少了Odelette2013-09-10就跟河豚一樣,料理的好 因該是OK的Heather2013-09-12其實 石狗公 處理的ok 肉質也是很讚的呢!!Zenobia2013-09-15有毒,,不會吧這魚常常用來煮湯Rebecca2013-09-17漂亮的魚獲阿! 恭喜大大拉爽爽喔!! 石狗公處理較麻煩! 肉質滿鮮美的!Leila2013-09-19鰭有毒應該都煮熟就沒事了吧,跟臭肚一樣Odelette2013-09-22讚耶!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,有毒也是在刺上吧?小心點應該還okRebecca2013-09-24不要被刺到就沒事吧毒液通常都是蛋白質酵素 加熱超過到60度 毒性就破壞掉了... Adele2013-09-27只要不被刺到 應該不會有太大危險Cara2013-09-29吃的時候要小心點 最好用高溫煮食 不然中毒就Kristin2013-10-01煮熟後~就可以食用的神經毒嗎??打沉底釣石頭公 也滿好玩的!Rosalind2013-10-04謝謝大大的分享!!!收穫不錯!可以加菜啦!!!!!!!!Una2013-10-06別被刺到就好了....肉質 一級棒ㄋ....Hardy2013-10-08跟臭肚一樣刺到都會抽痛Irma2013-10-11石狗公不被他刺到就沒事了..刺到會超級痛的..沖熱水可以解毒 肉質很好吃!!Madame2013-10-13這種的沒毒喔...而且還是高級貨喔Edward Lewis2013-10-15很多海鮮都有毒.有的應該煮熟就沒事了吧.石狗公在印象中常吃啊Leila2013-10-18石狗公滿好吃的,煮湯就很清,肉也不錯浩溝...Quanna2013-10-20石狗公肉質超好超細的 真厲害Poppy2013-10-22謝謝分享~~現在才知道這種魚有毒!! 以前都不知道Emma2013-10-25是嗎碧砂漁港那的餐廳還有煮清湯耶Ingrid2013-10-27真可怕是哪一種毒阿?! 不過看起來真好吃Necoo2013-10-29他的鰭有毒....千萬別被刺到....不然可是會痛到在地上滾.... 不過那毒遇到熱就會分解掉了....Edith2013-11-01可是它的肉真的很細很好吃唷~~Jacky2013-11-03被刺到會痛 就會知道是有毒的 一回生二回熟 第三次就不會中槍Edith2013-11-05記得是刺上有毒~ 不過高溫煮過基本上是都沒啥問題了~Erin2013-11-08他有毒....但不是大家都在吃嗎Candice2013-11-10是刺有毒啦~料理的時候要注意別被刺到了Michael2013-11-12台灣沿海常見的石頭公都沒毒的,有毒的顏色很鮮豔,跟獅子魚比較接近同一個種 Adele2013-11-15有點不可思議真的有毒 不過真的很好吃也Thomas2013-11-17身體沒毒.但是魚鰭有毒. 肉質比石斑還要好吃 Kristin2013-11-19不說還真不知道 感謝樓上的說明下次會特別注意了John2013-11-22一魟,二虎,三沙毛,四臭肚、五變身苦 這是毒魚排行口訣~釣魚人都要熟知 而其中石狗公與獅子魚的毒性排第2~ 釣到要避免被刺到~ 我曾經被臭肚刺到....很熱很腫= = 尿在患部確實能舒緩~不過也是痛很久Quanna2013-11-24可是可以吃 很好吃^^ Valerie2013-11-27恭喜大大釣到這麼多的魚獲~~石頭公有毒但煮熟應該無大礙Damian2013-11-29原來石狗公有毒??????????????Lily2013-12-01石狗公算兩的耶 一兩好像30還是40元 高級魚種耶 不要被刺到就好Robert2013-12-04只要不被刺到就沒事了吧~ 然後煮過之後不就沒有毒了 Elvira2013-12-06石狗公確實有毒那是指還沒有煮熟之前煮熟之後美味可口Ophelia2013-12-08刺個一次就知道了~但毒和獅子魚沒得比Vanessa2013-12-11原來石狗公有毒阿.. 以前只知道美味.. 原來熟了 毒素也被破壞了 喔喔Elma2013-12-13你不說我都不知他有毒 不過你好好食 有毒都沒所為,又不會毒死人Jacob2013-12-15刺到應該是會唉唉叫吧Dora2013-12-18好多有毒的魚~ 釣魚前要先認識它們...............Regina2013-12-20石狗公.黑點.很好吃.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謝謝大大的分享Faithe2013-12-22對阿掉到的時候小心一點就好了,他的肉直非常好吃哦Vanessa2013-12-25不錯不錯喔 感謝大大分享喔Victoria2013-12-27煮熟就可以吃吧?? 沒聽說不能吃Dorothy2013-12-29這個讚~~~~石狗公直接煮後就很好吃了 Erin2014-01-01這魚是很美味的高級品,一般去海產店,料理一尾也要三五百以上 鰓蓋骨上也有硬棘,好在這些刺的毒性不強,不像一些毒那麼危險。石狗公的體色由紅褐色到深褐色,上面有一些深色斑或白色斑。 石狗公的口感厚實Q彈,沒有很多白肉魚易散的特性,但鮮甜可口,連魚頭的肉都是Q的,非常特別。 以北部較常見,南部甚少。體長因可到30~40公分以上,所以也是一種經濟性魚類,常被漁民或海釣客所釣獲 牠的體色會隨棲息環境的不同而變化,由於淺海海底光線足,在這種環境中棲息的石狗公體色比較暗,有些更和與珊瑚礁的外表無異;深海海底光線暗,有些地方更完全無光,這裡棲息的石狗公體色也常呈鮮艷的朱紅色。此外,一般淺海產的石狗公體型較小,深海所產的常達數公斤以上。Lydia2014-01-03石狗被刺到很痛 , 煮熟吃沒問題 , 很美味Elvira2014-01-05厲害厲害~~不過抓的時候要小心就是了 Lauren2014-01-08都是好味道的魚,被刺到當然會痛了!不過為左釣魚都是抵的!謝謝分享! Dinah2014-01-10煮過就沒問題了,只要不要生的時候去刺到就好了,蛋白毒怕熱 烹煮過就ok啦Anthony2014-01-12很好吃、肉質很細緻。這體型看起來剛剛好!John2014-01-15不要被刺到就好了,味道很讚的。Liam2014-01-17很好吃的魚獲 煮薑絲湯超級棒啊Ina2014-01-19真的哦.. 我是今天才知道.. 謝謝大大 Rebecca2014-01-22原來是有毒的阿?? 我現在才知道 感謝Heather2014-01-24是喔~~我ㄝ是今天才知到~~Lucy2014-01-27石九公應該是沒毒的吧,這肉聽說還不錯吃耶Agnes2014-01-29是有毒的,有毒的特別好吃Megan2014-01-31真的假的!!!~石狗公有毒~~~~??Agatha2014-02-03好險這位大大沒有弄成沙西米吃....不然健保卡就要準備好了Odelette2014-02-05煮熟次上面的獨就不見了阿~好好吃的餒~跟臭肚一樣Elizabeth2014-02-07只要別被刺到就不會中毒了......一切小心為上Carolina Franco2014-02-10小心刺的部分~ 就好~肉超讚的!!!Christine2014-02-12是喔~這個有毒喔!!感謝分享Una2014-02-14坐船出海釣通常都會釣到一些珍貴的魚 那一隻魚好大隻要把他拖上來應該很費事 恭喜前輩Doris2014-02-17肉質不錯 就是腥味重 Hedy2014-02-19有毒ㄚ 處理的時候 真的要小心但是 肉質真的不錯啦Rosalind2014-02-21不要被刺到就好 清蒸肉質鮮嫩哪Ursula2014-02-24我記得好像肉可以吃別被刺到就好了Related Posts左邊那三尾的是什麼魚2013/07/10颱風來前釣魚去野生干貝用烤得最好吃到海邊採野外 回來進補瘋狂鯛鯛左右咬!前打前打。
All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