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石狗公有毒,現在才知道 - 釣魚 Fishing

Table of Contents

原來石狗公有毒,現在才知道.jpg

原來石狗公有毒,現在才知道

All Comments

Andrew avatarAndrew2013-07-13
可是聽說很好吃、肉質很細緻。這體型看起來剛剛好!
Isla avatarIsla2013-07-16
可是石狗公不是可以吃嗎?好像是刺有毒而已,這肉聽說還不錯吃耶
Lily avatarLily2013-07-18
是喔~~我ㄝ是今天才知到~~
Susan avatarSusan2013-07-20
石頭公也給你釣到了~漂亮!! 但小心為上,印象中好像是第二毒的樣子
Daniel avatarDaniel2013-07-23
我當兵時吃的石狗公都比圖中的大~ 不也都沒事!!確實 肉質很讚
Daniel avatarDaniel2013-07-25
是那種煮過就沒事的神經毒嘛!? 因該不要被刺到就沒事吧@@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-07-28
原來是有毒的阿?? 我現在才知道 感謝
Daniel avatarDaniel2013-07-30
都不知道   不過好玩就好啦
George avatarGeorge2013-08-01
謝謝大大的分享 收穫不錯 好玩就好啦
Ula avatarUla2013-08-04
有毒的那是老虎魚吧? 石九公應該是沒毒的吧
Puput avatarPuput2013-08-06
石狗公鰭上硬棘是有毒沒錯... 但,台灣人幾乎都是熟食、煮湯 毒液通常都是蛋白質酵素 加熱超過到60度 毒性就破壞掉了...
Xanthe avatarXanthe2013-08-08
石狗公好吃     鰭上硬棘 被鰭上硬棘棘到會痛一下下 但應該還好    我有被棘過
Ula avatarUla2013-08-11
一些魚的奇都有毒性 石狗公&石頭魚&臭肚等等 最好用工具取魚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-08-13
本來就有毒哩 在殺的時候 要小心點 可以先把刺剪掉再來殺
Annie avatarAnnie2013-08-15
臭肚也有毒阿~也是可以吃 而且有毒的好像特別好吃...舉凡河豚也是
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-08-18
感謝大大提魚類相關好資訊。
Hedda avatarHedda2013-08-20
我也是現在才知道.......
Ida avatarIda2013-08-22
漂亮的的魚獲 感謝大大的分享
Donna avatarDonna2013-08-25
我被臭肚的刺給刺過!! 真是痛得要命,不過過20分鐘就不痛了!!
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-08-27
石狗公有什麼毒?? 是獅子魚和石頭魚才有毒吧...不過牠們也是石狗公的親戚!!
Regina avatarRegina2013-08-29
那石狗公是不是不要吃生魚片, 免得誤食神經毒?
Eden avatarEden2013-09-01
石狗公是好貨呢!!把鰭剪一剪就可以消毒囉!!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-09-03
石狗公煮薑絲湯.加點米酒.讚啦
Mia avatarMia2013-09-05
石狗公!!!!!超級好吃的魚啊!!!!!!我超喜歡吃的  不過~"~ 體型20CM的 超級少....
Kyle avatarKyle2013-09-08
石狗公有毒嗎..我住海邊..都不知吃了多少了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-09-10
就跟河豚一樣,料理的好  因該是OK的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-09-12
其實  石狗公   處理的ok  肉質也是很讚的呢!!
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-09-15
有毒,,不會吧這魚常常用來煮湯
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-09-17
漂亮的魚獲阿! 恭喜大大拉爽爽喔!! 石狗公處理較麻煩! 肉質滿鮮美的!
Leila avatarLeila2013-09-19
鰭有毒應該都煮熟就沒事了吧,跟臭肚一樣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-09-22
讚耶!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,有毒也是在刺上吧?小心點應該還ok
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-09-24
不要被刺到就沒事吧毒液通常都是蛋白質酵素 加熱超過到60度 毒性就破壞掉了...
Adele avatarAdele2013-09-27
只要不被刺到  應該不會有太大危險
Cara avatarCara2013-09-29
吃的時候要小心點 最好用高溫煮食 不然中毒就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-10-01
煮熟後~就可以食用的神經毒嗎??打沉底釣石頭公 也滿好玩的!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-10-04
謝謝大大的分享!!!收穫不錯!可以加菜啦!!!!!!!!
Una avatarUna2013-10-06
別被刺到就好了....肉質 一級棒ㄋ....
Hardy avatarHardy2013-10-08
跟臭肚一樣刺到都會抽痛
Irma avatarIrma2013-10-11
石狗公不被他刺到就沒事了..刺到會超級痛的..沖熱水可以解毒 肉質很好吃!!
Madame avatarMadame2013-10-13
這種的沒毒喔...而且還是高級貨喔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-10-15
很多海鮮都有毒.有的應該煮熟就沒事了吧.石狗公在印象中常吃啊
Leila avatarLeila2013-10-18
石狗公滿好吃的,煮湯就很清,肉也不錯浩溝...
Quanna avatarQuanna2013-10-20
石狗公肉質超好超細的 真厲害
Poppy avatarPoppy2013-10-22
謝謝分享~~現在才知道這種魚有毒!! 以前都不知道
Emma avatarEmma2013-10-25
是嗎碧砂漁港那的餐廳還有煮清湯耶
Ingrid avatarIngrid2013-10-27
真可怕是哪一種毒阿?! 不過看起來真好吃
Necoo avatarNecoo2013-10-29
他的鰭有毒....千萬別被刺到....不然可是會痛到在地上滾.... 不過那毒遇到熱就會分解掉了....
Edith avatarEdith2013-11-01
可是它的肉真的很細很好吃唷~~
Jacky avatarJacky2013-11-03
被刺到會痛 就會知道是有毒的 一回生二回熟 第三次就不會中槍
Edith avatarEdith2013-11-05
記得是刺上有毒~ 不過高溫煮過基本上是都沒啥問題了~
Erin avatarErin2013-11-08
他有毒....但不是大家都在吃嗎
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-11-10
是刺有毒啦~料理的時候要注意別被刺到了
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-11-12
台灣沿海常見的石頭公都沒毒的,有毒的顏色很鮮豔,跟獅子魚比較接近同一個種
Adele avatarAdele2013-11-15
有點不可思議真的有毒 不過真的很好吃也
Thomas avatarThomas2013-11-17
身體沒毒.但是魚鰭有毒. 肉質比石斑還要好吃
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-11-19
不說還真不知道 感謝樓上的說明下次會特別注意了
John avatarJohn2013-11-22
一魟,二虎,三沙毛,四臭肚、五變身苦 這是毒魚排行口訣~釣魚人都要熟知 而其中石狗公與獅子魚的毒性排第2~ 釣到要避免被刺到~ 我曾經被臭肚刺到....很熱很腫= = 尿在患部確實能舒緩~不過也是痛很久
Quanna avatarQuanna2013-11-24
可是可以吃  很好吃^^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-11-27
恭喜大大釣到這麼多的魚獲~~石頭公有毒但煮熟應該無大礙
Damian avatarDamian2013-11-29
原來石狗公有毒??????????????
Lily avatarLily2013-12-01
石狗公算兩的耶 一兩好像30還是40元 高級魚種耶 不要被刺到就好
Robert avatarRobert2013-12-04
只要不被刺到就沒事了吧~ 然後煮過之後不就沒有毒了
Elvira avatarElvira2013-12-06
石狗公確實有毒那是指還沒有煮熟之前煮熟之後美味可口
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-12-08
刺個一次就知道了~但毒和獅子魚沒得比
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-12-11
原來石狗公有毒阿.. 以前只知道美味.. 原來熟了 毒素也被破壞了  喔喔
Elma avatarElma2013-12-13
你不說我都不知他有毒 不過你好好食 有毒都沒所為,又不會毒死人
Jacob avatarJacob2013-12-15
刺到應該是會唉唉叫吧
Dora avatarDora2013-12-18
好多有毒的魚~ 釣魚前要先認識它們...............
Regina avatarRegina2013-12-20
石狗公.黑點.很好吃.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謝謝大大的分享
Faithe avatarFaithe2013-12-22
對阿掉到的時候小心一點就好了,他的肉直非常好吃哦
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-12-25
不錯不錯喔 感謝大大分享喔
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-12-27
煮熟就可以吃吧?? 沒聽說不能吃
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-12-29
這個讚~~~~石狗公直接煮後就很好吃了
Erin avatarErin2014-01-01
這魚是很美味的高級品,一般去海產店,料理一尾也要三五百以上 鰓蓋骨上也有硬棘,好在這些刺的毒性不強,不像一些毒那麼危險。石狗公的體色由紅褐色到深褐色,上面有一些深色斑或白色斑。 石狗公的口感厚實Q彈,沒有很多白肉魚易散的特性,但鮮甜可口,連魚頭的肉都是Q的,非常特別。 以北部較常見,南部甚少。體長因可到30~40公分以上,所以也是一種經濟性魚類,常被漁民或海釣客所釣獲 牠的體色會隨棲息環境的不同而變化,由於淺海海底光線足,在這種環境中棲息的石狗公體色比較暗,有些更和與珊瑚礁的外表無異;深海海底光線暗,有些地方更完全無光,這裡棲息的石狗公體色也常呈鮮艷的朱紅色。此外,一般淺海產的石狗公體型較小,深海所產的常達數公斤以上。
Lydia avatarLydia2014-01-03
石狗被刺到很痛 , 煮熟吃沒問題 , 很美味
Elvira avatarElvira2014-01-05
厲害厲害~~不過抓的時候要小心就是了
Lauren avatarLauren2014-01-08
都是好味道的魚,被刺到當然會痛了!不過為左釣魚都是抵的!謝謝分享!
Dinah avatarDinah2014-01-10
煮過就沒問題了,只要不要生的時候去刺到就好了,蛋白毒怕熱 烹煮過就ok啦
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-01-12
很好吃、肉質很細緻。這體型看起來剛剛好!
John avatarJohn2014-01-15
不要被刺到就好了,味道很讚的。
Liam avatarLiam2014-01-17
很好吃的魚獲 煮薑絲湯超級棒啊
Ina avatarIna2014-01-19
真的哦.. 我是今天才知道.. 謝謝大大
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-01-22
原來是有毒的阿?? 我現在才知道 感謝
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-01-24
是喔~~我ㄝ是今天才知到~~
Lucy avatarLucy2014-01-27
石九公應該是沒毒的吧,這肉聽說還不錯吃耶
Agnes avatarAgnes2014-01-29
是有毒的,有毒的特別好吃
Megan avatarMegan2014-01-31
真的假的!!!~石狗公有毒~~~~??
Agatha avatarAgatha2014-02-03
好險這位大大沒有弄成沙西米吃....不然健保卡就要準備好了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-02-05
煮熟次上面的獨就不見了阿~好好吃的餒~跟臭肚一樣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-02-07
只要別被刺到就不會中毒了......一切小心為上
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-02-10
小心刺的部分~ 就好~肉超讚的!!!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4-02-12
是喔~這個有毒喔!!感謝分享
Una avatarUna2014-02-14
坐船出海釣通常都會釣到一些珍貴的魚 那一隻魚好大隻要把他拖上來應該很費事 恭喜前輩
Doris avatarDoris2014-02-17
肉質不錯 就是腥味重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Hedy avatarHedy2014-02-19
有毒ㄚ 處理的時候 真的要小心但是 肉質真的不錯啦
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4-02-21
不要被刺到就好 清蒸肉質鮮嫩哪
Ursula avatarUrsula2014-02-24
我記得好像肉可以吃別被刺到就好了